言川

写完就跑路,最好别关注

【藕饼】【论坛体】求助:出了趟国我导好像被人拐了,我该怎么办?(上)

对不起

我还是忍不住下手了












1L 楼主

很他妈的迷,出国开了个会我导好像被人拐了,楼主现在满脸懵比

 

2L

前排

 

3L

什么鬼?导师在国外被绑了???

 

4L 楼主

不是……但是也差不多吧,稍等我整理一下

 

5L

坐等

 

7L

前排吃瓜

 

8L

听起来有点刺激?

 

9L 楼主

楼主悲催工科狗,坐标国内某top5大学,去年刚考上研究生,开学前一周学校通知导师这一年大概率要常驻医院,于是院里不知道哪位神人妙手一指,把我分给了我导

 

10L

楼主手速惊人

 

11L楼主

回复10L:可能因为常年实验室敲报告

 

12L 楼主

他原本那年没打算招研究生,但是大前辈生病,又剩个拖油瓶急等着脱手

我导人美心善,把我个烫手山芋接盘了

 

13L

好的,楼主导师是个美人,了解了

 

14L

那我追了

 

15L

别吧……搞科研的美人说实话我就见过一个,D大的敖教授,你导有人家美吗?

 

16L 楼主

……

 

17L 楼主

咱接着说,开学那天我导在外地出差,实验室就一个师兄守着

我一进门师兄一愣,接着反应过来说你就是小师妹吧你好你好,导师要明天才能回来,其他师兄师姐还在食堂吃饭可能要9点多才能到

我:=、=

咱也不知道为啥吃个早饭要9点才能吃完,咱也不敢问

然后师兄特别热情地拉我进了他们自己的小群和我导的群

小群聊天大概这个画风:

师兄:小师妹进群了!都在哪儿呢出来吱个声!

师兄2:卧槽来那么早?

师兄3:[鼓掌][鼓掌]欢迎欢迎!

师姐:师妹好[微笑]

我:师兄师姐好

师姐:你好你好[微笑]

师姐:不早了这都八点了,你不会还在宿舍躺着吧?

师兄2:胡说,我已经在往食堂走了

师兄3:我在二食堂一楼,快来快来

师兄3:今天这肉包子真不是人吃的,我咬了三口才出一点肉沫沫,这蒸的是馒头吧

师姐:所以我都吃肉夹馍,夹多夹少看的清清楚楚

师兄:你吃完了?

师姐:吃完了,我现在去实验室[微笑]

我导的群画风大概这样:

师兄:@。 老师,师妹到了,我拉她进群?

我导:好的

“rua”邀请“嗬嗬嗬嗬”进入了群聊

我:老师好,师兄师姐好

我导:你好

师兄2:欢迎[鼓掌][鼓掌]

师姐:欢迎[鼓掌][鼓掌]

师兄3:欢迎[鼓掌][鼓掌]

我导:今天你先熟悉熟悉环境,有不懂的问你师兄或者师姐,明天我到学校再给你仔细讲一下

我:好,谢谢老师

我导:没事[微笑]

……

虽然我师兄透着一股浓浓的不靠谱,但是我导还是很能给人安全感的

我来介绍一下我导,本校本科,硕博都在国外读的,导师业界大佬巨牛批,做我们这个方向的都要学他编的教科书那种。前几年刚回国,因为海外留学经历和惊人的论文发表量(当然质量也极其骇人,这里匿了),年纪轻轻就评上了副教授。

……我记得好像是校史记载年纪最小的来着?

 

18L

半小时了,我还是没看到美人导师出场

 

19L

敲碗等更

 

20L

楼主快啊!!急死我了!

 

……

 

84L 楼主

好的,来讲讲我永远忘不了的那天

讲真我考研一开始就是奔着他来的,因为人好看科研水平还高,然而听说他那年不招研究生之后就中道崩殂了

没想到入学出了那么大个岔劈,直接把我拨到他实验室了,我???

意外之喜已经不能表达我的心情,我接到电话差点当场暴毙

他照片已经够好看了,大赛的发言视频我也已经舔了无数遍,本以为见到真人能稍微冷静点,结果万万没想到,我还是低估了美颜暴击的冲击力

第二天我一推开门,其他人在埋头赶报告,师兄拿着资料夹给我导审核数据,俩人就站门口那张桌子边

我导发现门开了,抬头冲我笑了一下

我  尼  玛

我服了,我真的服了,我长那么大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大脑一片空白耳朵边还不停敲着编钟的魔幻现实

那一瞬间我仿佛身心都被洗涤了,满眼都是我导那头梳起来的长发和那张脸

重要的是!他还在冲我笑!!

那么好看的美人!他尼玛的在对我笑啊!!!

我何德何能啊日

师兄事后跟我说我脸红的像个西红柿,草

我导眨眨眼,说:“你就是xxx吧,先坐着歇一会儿,我给你师兄讲完这一点过去找你。”

我他妈声音都是抖的:“好、好的老师,我我我先去坐着了。”

楼主内心:卧槽卧槽卧槽,声音好好听啊,这种嗓音是真实存在的吗

本人当时深切怀疑研究生这几年可能会被我导的美貌骇的没法好好学习,最终一命呜呼小命不保

师兄笑得特别欠

我腿软了,颤颤巍巍扶着桌子走的

 

85L

……?

看到这里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楼主导师是有多好看?科研圈还有这号美人?

 

86L

科研圈的我只知道一个……先前去学术交流的时候见过一面,长得是真好看,反正包括我在内的一众没见过世面机械狗都傻了。我老板跟他是大学同学,熟的估计早就有了抗体,面色如常上去打招呼,徒留我们一群憨批原地发呆

 

87L

!有照片吗有照片吗!快给我康康!!

 

88L

科研圈的我是不知道,但是说到这种神颜,据我所知也就娱乐圈那位太子爷了吧,我第一次看到也跟楼主差不多反应,就是编钟换成架子鼓

 

89L

太子爷……楼上说的是……

 

90L

回复86L:有,等等我找一下

 

91L

[图片][图片]

 

92L

卧槽

 

93L

卧槽

 

94L

卧槽

 

95L

卧槽

 

96L

卧槽!!!谁来打醒我!!真的有这种美人艰苦卓绝搞技术吗???!!!

 

97L

好白啊日,皮肤还那么好,我一女的自惭形秽

 

98L

在这都能见到我们教授,那么快就出圈了吗?

他本人比照片帅十倍我真的毫不夸张,而且巨温柔对学生特别亲切,脸又小又精致,衣品还好,我快酸死他们专业的人了,天天看到这张脸得啥感受啊[柠檬]

 

99L

草,楼上校友

我也来说一句,教授人特别好的,我上次忘了带饭卡还是他顺手帮我刷了,说饭又不贵,请学生吃一顿花不了多少钱,还问我上他的课感觉怎么样

问题是那门选修课一共两百多人啊???一个大阶梯教室全都坐满了,他咋知道我是他学生的???大佬就是大佬,记忆力都那么好,我受宠若惊,然后选择成为了一名舔狗

 

100L

但是D大可不止top5……吧?敖教授大前辈还生病……我大概知道是谁了,楼主能考上他的研也是个大佬了

 

101L

哈哈哈如果真是敖教授那我也知道了,楼主是不是掉马了?

 

……

 

250L 楼主

……

 

……

 

301L 楼主

我又来了

上个月有个挺重要的学术会议在我导读PhD的那个国家召开,我导理所当然被邀请了

这种会议一般是能带学生去的,我师姐去年去过了,我导就选了师兄和我

我们到的时候离会议开幕还剩几天,他就说带着我们四处逛逛(主要我和师兄语言不通,这次出去我导也挺替我俩操心的,正好他要回一趟母校,就把我俩捎着了

在校园里逛了一圈,我导说要请吃饭,于是我们就出了校门,准备去街上逛逛,顺便找个当地的餐馆

重点来了! 

那条街边有个自动售货机,我们老远就瞅着有贼高一男的好像在买东西,还没稍微一走近,这哥突然特别暴躁地踹了售货机一脚,整个大铁皮盒子都颤了三颤

我?????

楼主怂的一批,尤其这种身处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正打算叫着师兄和一看战斗力就不怎么样的美人导师躲远一点,还没等我开口

我导迎着走过去了

我???????

我目瞪狗呆,眼睁睁看着我导和那暴躁哥凑着头交流了几句,往自动售货机里投了几个硬币,然后从取物口拿了两瓶水,自己留一瓶,给了那暴躁哥一瓶

哦……感情是售货机卡了……等等

那哥把头侧过来了

我完全傻了,嘴巴张的能吞下一个苹果,我师兄也没好哪儿去

暴躁哥一开始带着帽子,下半张脸还捂着口罩,角度又不是很对,导致我和我师兄两个憨批没能第一时间认出来

这哥是国内娱乐圈有名的小天王,号称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除了发新歌基本不怎么出来营业(当然人家这地位也不需要营业

我导家里拿他当院士培养的,小时候埋头苦读,再长大一点就献身科学了,几乎没时间也没精力关注娱乐事业。唯一记得住的几个名字还是我们上次在实验室看电视剧,他搬着凳子跟着我们看了一小会儿才知道的

但是小天王不是演电视剧的

所以我导肯定不认识他,也没听说过他那些耸人听闻的战绩,不然不会跟照顾小朋友一样跟他解释X国这个自动售货机怎么用的

他那么大了不会自己用翻译软件吗美人你醒醒!!

之前谁说小天王不去拍戏是他演技不好,我看他尼玛再努努力能直接拿影帝了,在我导面前装的一本正经的,我导说话他就在旁边歪着头听,眼睛都要黏上去了

呵,没见过世面,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美人吧

我导以为他是个初来乍到语言不通的祖国友人,这哥也特别配合,一副啥也不懂的可怜样

美人心软了

知道真相的我和师兄眼睛都要瞪脱框了,特别是我师兄。他是小天王忠实歌迷,之前还跟我声情并茂地讲过小天王有多敬业,对待专业有多认真,曾经为了取材自己在X国住了一年

呵呵

我导问我们愿不愿意多一个人和我们一起玩

我师兄个没品的见了偶像毫不犹豫抛下我,点头如捣蒜

于是三个人同时转头看我

我瞬间汗如雨下

小天王站在我导身后,隐藏在帽檐下的眼睛危险地眯了眯

不得不说小天王能在帅哥如云的娱乐圈人气居高不下,颜值肯定是有的,这一下子气场一出,吓得楼主差点当场跪下

也就我导从小被护的严严实实,没见过外面这些狗男人的花招,还被蒙在鼓里

楼主恨死了

然后我哆哆嗦嗦点了点头

 

……

 

330L

……看完了,我怀疑楼主得了帕金森


评论 ( 28 )
热度 ( 1772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川 | Powered by LOFTER